Wednesday 31 October 2012

万圣节便当:科学怪人与友人鬼鬼

我一直很想制作一个“科学怪人”的万圣节饭团。

终于在看了hippomum分享的万圣节黑皮便当后,便情不自禁按捺不住自己,觉得无论如何非得在今日弄出个“科学怪人”便当不可。

女儿早已开始放长假了。我其实已经不必在清晨5点钟摸黑早起来制作便当了。所以,今天的便当,是在临时要准备午餐之际制作出来的。

科学怪人并不难制作。也不花时间。至于青色的饭团,是以青色的鲑鱼粉拌成的。眼白及牙齿,则是以乳酪裁成的。

这个便当充满“阳光”色彩。好像跟万圣节的“gothic”不搭,但,我就是不喜欢太暗太涩的主题。反正,现在不正是大白天吗?所以,带着笑脸的鹌鹑蛋花是我特意加上去的。我不要夜晚、我不要月亮、我不要乌云、我不要蝙蝠、我不要巫婆、我也不要黑猫。

halloween bento #3
(frankenstein onigiri is decorated with nori and cheese;
"ghost" onigiri is decorated with cheese, sesame, nori & ham,
its hat is made with cut out nori, ham and cheese;
sides include nuggets, broccoli, corn and quail egg. )


对于自己相机的状况,我的确有一点无语。(镜片上的确生了不少霉菌~)想要买台新的相机,但是,又没有把握说自己有技术把便当最美丽的角度给拍摄出来。于是,闲暇之余好像只可以玩一玩不同的相机之应用程序。独乐乐不如众乐乐。在此与大家分享。

photo taken with iphone apps.

可有看到阿飘?也是手机应用程序的特效哦~

photo taken with iphone's apps. can anyone see "figure" in this pic? :D


友人鬼鬼的大特写~

close up on the friendly "ghost"

科学怪人的大特写~

close up on frankenstein onigiri~

以鹌鹑蛋裁成的蛋花~

close up on the flowered quail egg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1款新年便当齐贺年

多几天狗年就快到了。 还是快点把这几年未在这里分享的新年便当一次过贴出来吧。 1)羊年食物造型之一: 2)羊年食物造型之二: 3)羊年食物造型之三: 4)羊年食物造型之四: 5)羊年食物造型之五: 6)羊年食物...